close

"Wind the Film!” 是一個以半格相機為主題的Set Collection 的日本桌遊。遊戲中,各玩家會扮演攝影師將身邊各處的小確幸收到相機底片中。但拍得越多並不代表好,攝影師要Wind the Film 將每一張菲林的次序整理成一個合理的故事。攝影師越能夠清晰表達故事,最後的計分階段獲得的分數越高。

 

遊戲中,有一個規則必須緊記:切勿任意調換手牌次序! 切勿任意調換手牌次序!切勿任意調換手牌次序!因為每一次拍攝時,新獲得的片段會放到手牌最上面,而出牌時亦只能由最後的牌開始打出。交換手牌次序只可能發生在Wind the film的階段,我們會在稍後作詳細解釋。

 

遊戲開始時,請按輔助卡指示將卡牌排成4排形成場景牌堆,然後玩家會逐一在後備牌堆拿一張牌作為手牌,記住新拿的牌在上面,舊的牌總是在後面,只要保持這個觀念,應該不會有出錯的情況。

 

當到玩家回合,玩家必須順序進行以下4個動作:

  1. 宣告:玩家宣告拿取1-3張牌
  2. 拿牌:玩家選擇場景牌堆中任一橫排,由左或右開始,拿剛剛宣告的數目,並且不能跳過任何一張/放棄拿牌
  3. Wind the film:玩家選擇任何一張手牌,由後面提到上面任何一個位置,留意只能從後面放到上面,並不能由上面放到後面
  4. 出牌:玩家將於階段1 宣告同等數量的牌由手牌最後,按次序放到場上,不同顏色分開放置。

 

 

出牌時,第一張是沒有限制的,但由第2張開始,要留意以下規則:

  1. 各顏色的牌組順序(升序/降序)會由第2張開始決定,往後該顏色所有的牌只能是同一順序,只可以一直升/一直降
  2. 與上一張牌數字不可相差3以上
  3. 如果放出的牌不能乎合以上條件/順序,必須反轉放置,每 一張反面的牌在最後會扣2分,而其後一張牌可以無視不可相差3這個規則,唯順序必須遵守
  4. 但如果放出的牌乎合規則,必須正面放置,玩家不得選擇
  5. 最先打出3張同顏色而且正面場景牌的玩家可以拿取相應的good shot牌,在遊戲完結時值5分。

 

 

當出完牌之後,會到下一位玩家的回合。

如果場中間的場景牌堆數目是3或以下,將開著的牌棄掉,將蓋著的牌打開,再把剩餘的卡牌補完,再開始下一回合。

而當日落牌出現於牌庫最上的時候,玩家必須進行一次Wind the Film,並且將最後面的2張牌打出。此時玩家只能以3張手牌進行遊戲。但是,當打出2張牌後,如果剛好有3張同顏色正面時,也不可以拿取good shot牌,並且是在遊戲之後所有階段也不可以拿(例如 再加多一張牌的時候,也不可以)。

直到最後,當要從牌堆補牌而牌堆只有3張的時候,遊戲會進入完結階段。

在完結階段中,各玩家如同日落階段,進行一次 Wind the Film,並從手牌最後出2張,最後一張卡牌會視作棄牌。而且,在完結階段亦同樣不能拿取good shot牌。

然後玩家按手上各顏色的卡牌數量,反轉牌的數量和good shot牌的數量,計算分數,分數高者為勝。

在此順帶一提,進階玩法是,最後一張牌會令該種顏色的卡牌數量變成0……

遊戲機制獨特,控制手牌次序成為致勝關鍵。卡牌設計亦十分吸引,同顏色的卡牌甚至能組成一整個故事。各種特色、風格反映出濃濃的現場感,令玩家恍如身處現場以相機拍攝各個場景。這遊戲或許不是最top tier的遊戲,但必定叫各位一試難忘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棋間限定桌上遊戲專門店

Facebook page: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llonboardhk

Homepage: https://allonboardhk.wixsite.com/home

Instragram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llonboardshop/

YouTube Channel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8kjp5-j0V5iJlP5wNZDInw

地址: 深水埗基隆街184-190號,龍祥大廈1樓D室

訂座及查詢 (電話/Whatsapp): 53935367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棋間限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